“轰”的一声

  炸弹爆炸了!

  怎么回事?

  近日,

  赣州市民发现一枚战争遗留炸弹!

  目前,警方已将炸弹成功引爆

  让我们看看这颗炸弹真容

  “你好,是110吗?我在潭口镇坞埠村坞埠小学路段河边捡到一枚炸弹。”近日,蓉江新区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一早到河边钓鱼时,发现了一枚疑似炸弹的物品,由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又担心炸弹会给自己和周边群众带来危险,只好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治安大队危爆物品专管民警和强安爆破公司爆破技术人员辨认,该枚炮弹长约35厘米、最大直径约10厘米、重约5千克,为战争时期遗留炸弹,因年代久远已被严重锈蚀,但弹体形状基本完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及时销毁炸弹,消除安全隐患,警方制定了周密的销毁方案,选择在鸿源采石场爆破作业工地采用炸药引爆的方法在爆破作业的同时将该炸弹引爆。4月27日上午11时30分,随着“轰”的一声巨响,该枚战争时期遗留炸弹被顺利引爆,该遗留的炸弹隐患得以及时彻底的消除。

  警方提醒

  群众一旦发现废旧炮弹、炸弹等爆炸物,切不可随意触碰、搬动,要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安全处理。

  来源:赣州蓉江新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