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

  奈何做贼

  一时贪念作祟

  这名女子让自己身陷囹圄

  2021年5月2日

  玉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快速侦破一起街面盗窃案

  抓获一名女性盗窃嫌疑人

  来看案例

  2021年5月1日,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受害人称在逛街购物的过程中,手机被人偷了。

  接110指令后,特巡警大队迅速联系报案人,她是一名高中女学生。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被偷的手机,是我积蓄了半年多的零花钱才买来的,警察叔叔,请一定要帮我找回来,要狠狠地惩治窃贼!”女孩说她当天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在步行街一带逛街,好像是进了一家面包店后,手机就不见了。发现手机丢了以后,她急得直哭,把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她说丢了就丢了,可以再给她买一部。但是女孩说手机肯定是被人偷走的,一定要让警察叔叔抓住窃贼把手机追回来……

  报案人的心痛难过和对窃贼的无比痛恨,民警感同身受,暗下决心,决不让女孩失望!

  根据女孩提供的线索,民警首先从街上的面包店入手展开调查。该面包店安装有监控视频,民警表明身份,请面包店工作人员配合,通过现场查看视频录像,果然发现了线索,看到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

  据调查,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报警人在面包店里选购面包,手机随手放在店里的柜台上。当时有一名大约30多岁的女子也在店里选购面包。视频显示,女子进店时盯着手机看了一眼,过了一会,她选了一些面包,回到了柜台,又看了手机一眼,想伸手过去拿,但似乎不敢,又缩了回来,好像是犹豫不决,手再度伸过去,又缩回来……如此几次之后,她打开自己的挎包,拿出自己的手机,用选购的面包遮挡了一下,然后快速把涉案手机拿到手上,并叠在自己的手机下面,又去选购了一些面包。期间,她把偷来的手机放进随身携带的挎包里,结账后,跑步逃逸……

  “竟然会是她!我记得当时在面包店里见过她的,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啊!”报案女孩诧异极了,说根本想不到当时同在店里购买面包的女子会是窃贼。

  民警随即展开视频追踪,发现嫌疑女子盗窃后窜逃到了沿河路,接着上了一辆汽车走了。据此,民警进行技术分析,在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很快确定了女子的身份,遂组织警力前往嫌疑人的住处实施抓捕,在下镇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盗窃嫌疑人陈某,玉山县下镇镇人,此前一直在外地务工。五一小长假期间,她从外地回到玉山。据她交代,当天回到玉山后,她在县城逛街,走进一家面包店时,看到柜台放了一部挺新的手机,发现柜台附近无人,她心生贪念,想把手机偷走。但又不敢马上下手,就先去选购面包,回到柜台时,发现手机还在,更加坚定了要偷走手机的念头……

  “其实当时心里挺害怕的,每次下定决心想拿的时候,就会感觉身边有人经过,我又把手缩了回来!”陈某交代说,她当时心里忐忑极了,想要得到手机,但又害怕被抓到会身败名裂,犹豫了几分钟,最终还是贪念战胜了理智,伸出手去偷!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伸手去偷,盗窃必遭严惩,还会让人身败名裂!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