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漫漫  寂寞难耐

  美女主动约你聊天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更要命的是

  没聊几句话

  对方居然要求“裸聊”!!!

  想着反正是不认识的人

  于是……

  如果你也想做裸聊这样的荒唐事

  结果一定会让你追悔莫及

  美女一个人在家很寂寞……

  4月2日晚,上了一天班的王先生在家中刷视频消遣,突然收到了一个添加好友的提醒,点开头像一看,还是个美女。

  添加后,“美女”非常热情主动,两人也聊得非常开心。没多久,对方就说丈夫不在身边,一人在家很寂寞,问王先生想不想看她身体……。

  王先生开始没有理会对方,在美女多番“努力”之后,最终没有经受住挑逗,同意和对方在QQ上面进行视频裸聊。

  随即对方给了王先生一个二维码,称只要扫码就可以裸聊了。王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扫码后弹出了一个手机验证码。

  刚开始王先生也有点疑惑,可是在美色的诱惑下,他还是输入了验证码,随后,就开始通过QQ视频进行了裸聊。

  不给钱就曝光“裸聊”视频

  让王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几分钟的视频裸聊成为他噩梦的开始……

  通话结束后,对方立即发来一段王先生裸聊的视频,看到视频的瞬间,王先生顿时慌了神,内心十分恐惧。

  对方要求王先生转3000元封口费,扬言已经窃取了王先生手机里全部通讯录,如不给钱就把这段视频发给王先生手机通讯录里的朋友。害怕隐私被泄露,王先生连忙给对方转了3000元。

  本以为对方收下这笔钱后,事情就到此为止了,结果对方又以删除通讯录、交纳保证金等理由,继续要求王先生再次转账。见对方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王先生决定报警,此时王先生已损失24500元。

  千里追踪 挽回损失

  “警察快帮帮我,我被‘裸聊’诈骗了!”4月3日,王先生来到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接警后,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反诈中心民警对此案进行侦破。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分析研判后了解到,王某扫码添加对方QQ的时候,弹出来的验证码就是一个木马病毒程序,一旦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后,对方就可以通过该病毒获取手机通讯录信息,以此来占据主动权,实行进一步的诈骗。

  经过民警对海量数据排查,民警最终在云南警方和银行的配合下,成功帮受害人挽回了损失24500元。

  5月17日,民警将追回的24500元当场返还给受害人王先生。

  警方提醒

  目前利用祼聊实施的新型网络诈骗多为团伙作案。根据已发案件来看,该类案件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具体由“聊天团队”“裸聊团队”“APP开发团队”“敲诈勒索团队”和“转账套现团队”构成,主要利用美女身份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引诱男性青年上网视频进行裸聊。日常生活中,广大网友要切实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第一、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

  第二、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来历不明的用程序(APP);

  第三、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手机验证码;

  第四、不要沉迷网上的激情活动例如裸聊等。如果不幸参与“裸聊”被对方录制不雅视频,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而不能转账私了。

  来源:修水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