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4 日,记者从南康公安获悉,6 月 2 日 14 时 08 分,南康城市快警二组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南平路安置点楼顶有人跳楼。接报后,城市快警火速出动,到达事发现场后,带队民警池得万迅速安排人员分工开展工作。

  城市快警、南水派出所耐心平和地对男子进行劝解,但该男子情绪激动,丝毫不听劝说,持续沟通无果后,民警决定将其妻子及孩子叫到现场,试图以亲情唤回男子临近崩溃的理智。在该男子与妻子对话过程中,池得万一边暗示其妻子不停忏悔认错,一边密切观察护栏外的男子情况,不断悄悄靠近,随时做好 “ 出击 ” 准备。

  突然之间,男子出现晕厥就要倒下,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池得万与消防队员纵身一跃,翻过水泥护栏,将男子死死抱住,而后在南水派出所和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抬到安全区域,并对男子实施紧急救护。

  经了解,该男子叶某(男,32 岁)因家庭矛盾积蓄已久,心理不堪重负,中午吃下 4 颗头孢、喝下半斤白酒后,走上了 9 楼楼顶围墙挡雨棚外延。目前,叶某已送至区中医院进行救治,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刘火兵)

  来源:南康公安、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