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的大事,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注。可就在全社会都在竭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环境的时候,竟然有人不仅不配合民警的护考行为,还冲击高考警戒区,给正常的高考秩序造成了影响,其也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了代价。

  2021年6月7日,位于弋阳县一中考点的考生已经进入了考场开始了紧张的答卷。此刻,正在考点附近方志敏大道城北加油站卡点的交警也在全神贯注地疏导着交通,指挥车辆绕行,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这时,一男子驾驶着银灰色奥迪车行驶至民警执勤点时,不服从交警交通管制指令,强行冲闯卡口,正在考点附近维持秩序的交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前往拦截。民警在驾驶摩托车拦截途中,该男子将弋阳一中隧道东出口的禁止通行指示标志牌撞毁逃跑。

  经过调取周边监控和信息研判,警方迅速锁定当时驾驶该银灰色奥迪车的司机为吴某。在警方的劝投工作下,6月8日,吴某主动到弋阳县公安局投案,对在6月7日冲击高考警戒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弋阳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四日的处罚。

  来源:江南微上饶、弋阳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