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10时许,泰和县的滨江小学附近,一名两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大马路上骑着儿童自行车,情况十分危险。路边一名热心群众见状拨打了报警电话。

  泰和县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而小男孩却淡定地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中央,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民警赶紧跑上前将小男孩带至路边安全的地方。

  “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怎么自己一个人在马路上骑车?”看见民警把他拦下来,小男孩闹起了脾气,依旧“固执”地骑着自行车往前走,并哭喊道:“不要拦我,我要去找奶奶!”     

  民警询问周围的群众,看是否有人认识小孩的家人,但是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名小孩。民警便安抚小孩的情绪后,将他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借助警民微信群、学生家长群等多种渠道推送走失小孩的信息寻找家属。终于,中午12时许,一位家长匆匆忙忙的跑进澄江派出所,称自己姓王,当天上午民警带回的小男孩正是自己走失的孩子晨晨(化名))。

  这位家长称,当天上午晨晨的奶奶出门买菜,让六岁的哥哥在家帮忙照看晨晨。但是哥哥一心顾着玩,忘记了奶奶的叮嘱,这才让晨晨溜出了家门。家人发现孩子不见后,着急地找了一上午了,得知民警在群里发的寻亲启事,家长连忙赶来派出所。

  看见正在派出所吃饭的晨晨安然无恙,王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王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真是太感谢警察了,不然我可真不知道去哪找孩子!”

  和这位泰和县的家长一样慌了神的

  还有临川区的这位家长

  ▼

  7月4日12时,一店内员工报警称有一名小女孩不认识回家,寻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上顿渡派出所迅速指派民警赶至现场。经询问,店内员工当时透过玻璃看见一名小女孩站在马路中间,身旁无人照看,于是店员赶紧出门将小女孩带回店内,由于女孩年纪太小只能说几个简单的词语,店员无奈只好拨打110报警。

  在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研判分析和寻找,最终找到了小女孩的家属。小女孩家属激动的说“路上忽然发现小女孩不见时慌了神一直沿路寻找,还好遇见你们,感谢民警同志!”

  以及这位家长

  ▼

  7月8日下午,临川分局上顿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4岁的小男孩走失。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询问家属得知当天中午大人带着小孩一起午睡,下午两点左右午睡醒来时却发现小孩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获悉有位村民在小卖部买东西时有看到过特征符合的小孩,民警便火速赶往村民所指的小商店,最终找到走失小孩。当民警把小孩子带到家长面前时,家长激动地一个劲地夸赞民警。

  照看小孩不能马虎大意,家门进出要记得关好,带小孩子出门在外时,不能让小孩离开视线范围。

  一旦发现小孩子走失,家长务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江西公安综合泰和公安、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