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喜剧之王》里有

  这么一组经典台词

  “不上班你养我啊”

  “我养你啊”

  谁知

  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人

  把这句话

  演绎地淋漓尽致

  白天是情侣

  夜间却化身“雌雄大盗”

  疯狂作案偷窃电瓶

  本以为配合的天衣无缝

  却没想到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案件详情

  7月11日,市民席先生向高安市公安局八景派出所报警,称其电动车电瓶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对近期多起盗窃电瓶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判断这些案情是同一团伙所为。通过走访和调取周边沿线的视频监控,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和陈某,并对其进行布控。在市局数据云实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8月13日,办案民警在独城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和陈某及销赃嫌疑人熊某,当场查获28个被盗电瓶。

  经查,陈某,女,我市独城镇人。罗某,男,樟树人,2019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陈某和罗某两人系情侣关系,由于两人没有固定收入,加上生活拮据,于是罗某便产生了“老本行”的念头,并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女友陈某,两人一拍即合。今年5月份以来,两人多次驾驶小车窜至八景,利用剪刀、钳子等作案工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瓶60余个,涉案价值1万余元。事后,两人将偷来的电瓶卖给了熊某。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熊某因涉嫌销赃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在外出停放电动车时,最好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点,千万不要随意乱停放,这样很容易被窃贼盯上。就算短时间内返回取车,也要停在专人保管地方。万不得已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时,也要尽量停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来源:高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