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保护动物就是保护生态生态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近日,仙女湖公安暖心救助

  一级保护动物“白颈乌鸦”

  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9月2日晚,一位市民拿着纸箱匆匆走进仙女湖公安分局仰天岗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在路边发现一只很特别的鸟,和乌鸦似像非像,见小鸟眼部受伤在流血,于是这位市民将它放进纸箱,随后送至派出所,希望派出所妥善处理。

  ▼

  民警立即开展救助工作,通过查询,民警了解到这是一只白颈乌鸦(除颈背和胸有一白圈外,其余体羽全黑),属于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考虑到它的身体状况,民警立刻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民警小心翼翼地安抚着将白颈乌鸦放置在纸箱内,并为它找来水和食物。

  目前,这只受伤的白颈乌鸦已被市动物园妥善安置。

  发现野生动物怎么办?

  民警提醒:救助开始前先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此前提下才能实施救助行为。

  1、如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

  2、如需接触野生动物,请务必做好防护,如佩戴口罩、手套等。无防护条件的应在救助后尽快清洗手、脸等暴露部位。

  3、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应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希望今后有更多群众

  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行动中来

  为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态环境

  珍爱生命 和谐共处

  来源:仙女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