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抖音火起来后,

  用户大量涌入,

  不少诈骗分子也混迹其中,

  让市民上当被骗遭受损失。

  近日,东乡区的池女士

  就陷入了抖音点赞刷单的套路

  被骗八万多元

  2021年10月10日,东乡区居民池某来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诈骗了8万余元。经调查发现,原来池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看抖音点赞+关注能获得佣金,于是心动不已。

  池某主动联系发布人员的微信,并被拉进支付宝群聊,池某为网红博主点赞加关注赚到了百余元后。诈骗人员在群里发布佰善APP地址(此为诈骗APP),诱骗池某下载。

此为诈骗APP界面此为诈骗APP界面

  同时“投资导师”以假刷单真诈骗的形式手把手教池某多次转账下注,最终池某被骗8万余元后,幡然醒悟,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由于此类诈骗APP服务器为境外地址,诈骗人员远程操控,给民警侦破案件增加了难度。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研判,锁定了为诈骗人员提供银行卡“跑分”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在贵溪警方的协助下将蒋某及其上线黄某、徐某成功抓获。三人对自己提供银行卡用于“跑分”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看完以上套路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与往常的刷单骗局极为相似

  只是骗子转移了一个阵地

  到了抖音上,换汤不换药

  警方再次提醒大家:

  天下掉下来的馅饼,

  多半都是陷阱,

  敲敲键盘、摸摸鼠标、

  点点手指头就轻松赚钱的工作,

  更加不存在,

  刷单赚钱一定要警惕。

  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