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九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持续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

  本次重点曝光2021年10月的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简称“五大曝光”)。

  突出违法车辆

  风险运输企业

  事故多发点段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事故案例

  案件过程:

  2021年10月17日05时10分左右,在都昌县七里桥-杭桥(X218线3公里900米)路段,驾驶人王某驾驶小型普通货车与对向驾驶人曹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曹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分析情况:

  经查,王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没有保持安全车速,且凌晨视线不佳时,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没有降低车速,确保安全。曹某驾驶摩托车,未取得驾驶证,未戴安全头盔,加重了自身损害后果。

  交警提示:

  驾车出行,一定要守法驾驶,文明出行。在不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降低车速;骑行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头盔是安全守护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来源:九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