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开幕。 刘力鑫 摄10月29日,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开幕。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9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29日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幕。

  本次大会由江西省政府联合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会、院士专家共话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产业对接会、飞行表演、机型展示等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今年南昌飞行大会签约2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65亿元。 刘占昆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今年南昌飞行大会签约2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65亿元。 刘占昆 摄

  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在开幕式上说,举办此次大会,是为了搭建一个高效的航空科技合作平台,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江西是中国航空制造大省,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和发祥地,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在这里诞生。

图为现场进行展示的两架初教-6飞机。 刘力鑫 摄图为现场进行展示的两架初教-6飞机。 刘力鑫 摄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表示,江西将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办会定位,努力把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和南昌飞行大会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航空盛会,成为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绽放智慧火花的交流盛会,成为广大客商务实合作、投资兴业的发展盛会,成为普通民众走进航空、了解航空的科学盛会。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今年南昌飞行大会签约2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65亿元,包含中国航发商发国产商用发动机工程项目、顺丰智慧物流基地、春秋航空运维基地、皮拉图斯完工交付中心等项目。

图为现场进行动力滑翔伞表演。 刘占昆 摄图为现场进行动力滑翔伞表演。 刘占昆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还邀请了近百架国产知名飞机、高端公务飞机、特殊作业飞行器和主流通航飞行器参展,2支国际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多家江西本地飞行表演单位飞行高手共聚一堂、同台献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