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某某某吗?我是XX市公安局民警,你的银行卡因涉及XX案件被冻结,现在要求你配合调查…”     

  警惕!这是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典型的开场白。

  近日,广信公安成功阻断了一起冒充“公检法”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

  11月1日21时许,广信区反诈中心接到预警:辖区居民王某,长时间与涉诈号码通话,预警电话一直无法呼入,很可能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针对此情况,反诈中心民警与旭日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阻断。

  而此时的王某对上门劝阻的民警却持怀疑态度,并称自己没有被骗。

  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解释,王某查询了自己的转账记录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王某表示近期接到了自称某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违法犯罪,要求其向指定账户转账以洗清犯罪嫌疑,并威胁其不准告诉任何人。

  在对方连番威胁、诱导下,王某在众多平台上借款,并将借款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民警上门劝阻时,骗子仍然在与其联系,要求继续转账。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为王某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办案部门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公民个人要保护好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U盾相关信息,千万不要透露给陌生人;电信、医保、公安、检察等部门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96110来电一定要接!

  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及防范宣传,对易受骗高危人群进行预警劝阻,接受群众来电咨询,受理群众举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广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