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公、打老婆、打父母、打孩子,这种种都属于家庭暴力。

  如果有邻居或亲朋好友去阻止,施害者还往往怼一句:我的家务事不要你管!

  不!不!  这不是家务事!!

  永安君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家暴危害大,法律不轻饶。

  近日,永修县公安局恒丰派出所开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我县首份家庭暴力告诫书。

  近日,永修县公安局恒丰派出所对辖区内林某某因家庭纠纷殴打妻子的家庭暴力案件依法处理,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林某某当场向妻子道歉,表示将和睦相处。

  2021年11月22日15时许,恒丰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姜某某报警,称其被丈夫林某某殴打,民警立即出警,经了解得知双方由于家庭琐事发生矛盾,男方对女方采取了暴力措施,但情节比较轻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六条规定,民警对侵犯女性权益的加害人林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出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要求林某某立即停止了对姜某某施暴。目前,经民警和恒丰企业集团的妇联、分场、居委会等部门共同调解,林某某保证不再对姜某某家暴,双方握手言和。

  家庭暴力告诫制度,是指公安机关对依法不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情节较轻的家庭暴力行为,教育督促加害人改正而作出的书面告诫措施。据了解,这是《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以来,永修县发出的第一份《家庭暴力告诫书》。

  家庭是避风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宿,家庭暴力破坏着家庭的和谐幸福,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

  今年是反家暴法实施五周年

  @所有永修人

  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反家暴的意识

  保护家庭成员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

  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来源:永修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