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成果,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11月30日上午,万载县公安局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千警万人、共筑平安”主题活动暨退赃大会,一批近期破获的侵财类案件被骗被盗财物退还到了受害人的手中,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黄彩勇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这次退赃大会既是万载公安一段时间以来打击成果的展示,也是全县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热切期盼的回应,同时也表明了我们坚决与违法犯罪作斗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和意志。

  随后,受害群众一一上台,领回了属于自己的财物,并给民警送上了锦旗表示谢意。据统计,此次退赃大会现场共退还现金170余万元,还有皮卡车、电动车、金银首饰及高档烟酒等物品。

李先生李先生

  李先生今天在现场领回了被电信诈骗的现金86万元。他说:“公司的会计不慎被不法分子以冒充公司老板的形式诈骗了,要不是公安民警及时发现并止付,公司就要承受重大的经济损失,感谢公安民警”。

欧阳先生欧阳先生

  大会现场还摆放着一辆皮卡车。失主欧阳先生在领回失而复得的车辆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人民警察,说实话一开始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想到警察很快就帮我把车子找回来了,真的特别感谢。”

  接下来,反诈民警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在场群众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形式、特点及危害,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擒敌拳、应急棍、硬气功、抗击打等科目的表演,特巡警们高超的本领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擒敌拳擒敌拳
应急棍应急棍
硬气功硬气功
抗击打抗击打

  今年以来,万载县公安局紧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盗抢骗”民生类侵财案件,充分发挥多警种多手段的优势,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260余起,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余人,为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万载公安将继续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用实际战果惠及民生,为万载高质量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万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