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14时50分,南昌市枫生快速路昌西南收费站出口附近,一辆黑色轿车起火,在途经事发现场时,热心市民敖先生拍摄了轿车起火时的情况,并及时拨打119报警。

本段画面由热心市民敖先生提供本段画面由热心市民敖先生提供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红谷滩大队九龙湖小型消防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4时56分,消防人员到达事发现场,消防员在现场看到车头已经被大火吞噬,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经过15分钟的扑救,明火已被扑灭。

  由于报警及时,火势迅速被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大面积损失。

  据驾驶员熊先生介绍,他驾驶车辆在行进过程中,油门突然失灵,且看到车辆正在冒烟。于是他立即停车查看,并寻求路边服务站帮助,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无法自行处置。他立即远离车辆,并拨打了119报警求救。车主熊先生表示,这辆车开了很多年,可能是由于车辆线路老化引起了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车辆冒出黑烟或者火苗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在安全距离内做好警戒,火势过大时,应立即远离起火车辆,拨打119求助。另外,平时定期检查车辆的油路和线路,防止线路短路也非常重要。同时,建议车上配备灭火器,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