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G533国道樟树市黄土岗往新余方向,一辆装有30吨盐酸的槽罐车发生侧翻。

  樟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希望路救援站2车12人前往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载满30吨盐酸的槽罐车侧翻至国道旁边的树丛里。

  罐体已与车头断开,有少量盐酸泄漏,幸运的是槽罐车驾驶员已自行脱困身体并无大碍。

  指挥员立即下令先迅速封锁现场,设立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

  一组消防员穿戴好防护装备,仔细检查罐体有无裂缝以及盐酸泄露情况。

  同时,另一组消防员出一支水枪,持续对车体表面盐酸进行稀释。

  吊车抵达现场后先将断开的车头吊起扶正。

  为确保不发生二次泄漏,经过各部门紧急讨论,指挥员下令将罐体平吊至路面。

  在起吊过程中,消防员出两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稀释。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急处置,事故车辆已被成功吊起,消防员立即对泄漏的少量盐酸进行稀释处置并将现场移交给交警,进行下一步处置。

  据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介绍,此次事故发生是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后方车辆突然弯道超车,驾驶员急刹车避让导致车辆侧翻。

  而因雨天路滑,造成的交通事故现场常常让人触目惊心。

  10月19日,宜慈公路新田镇路段,一辆小货车由于雨天车轮打滑,撞上了迎面开来的一辆大货车。

  10月18日,丰城市105国道小港路段,因雨天路滑,一辆三轮车撞上一辆货车,三轮车的车头部位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动弹不得。

  雨天发生的事故中,驾驶员经常犯一个共同的错误——未降低行驶速度。

  宜春消防再次提醒,雨天行车要请牢记。

  >>  降速、控距、亮尾  <<

  雨天行车要注意这些。

  雨天对安全行车的影响关键有两点:驾驶人视线变差和路面湿滑致轮胎附着力下降。

  针对视线变差,驾车人要注意:

  ◆ 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

  ◆ 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

  ◆ 正确使用灯光。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这不仅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另外要注意,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针对轮胎附着力下降,驾驶人要注意:

  ◆ 控制车速,勿急刹车。雨天道路湿滑,要降低车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

  ◆ 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 尽量减少超车、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争道抢行。

  ◆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请拉大跟车距离,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遇到打滑后要这样处置: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在高速公路遇事故、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