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润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南昌经开区拨付的30万元股改奖励资金。“我们通过‘惠企通’办理,补贴款项很快就到了公司账户里,非常便捷。”该公司总经理蒋丹凤为惠企政策兑现的高效率点赞。

  根据《南昌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润丰科技具备了申请30万元股改奖励资金的条件,该公司向经开区提交申请报告。“往年申请这种补贴,光材料审批时间就要2个月左右。而这一次,从我们打报告申请,到最后款项到账,一个月内就全部完成了,让我们很意外。”蒋丹凤说。

  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刘艳红表示,该区涉及惠企业务的10个部门均通过省“惠企通”平台开通了惠企资金网上兑现通道,目前已为191家企业提供了网上兑现服务。“过去,企业申报只能通过提交材料线下进行。现在,可以通过网上提交材料,政策兑现过程中完全实现了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意愿。”

  开通统一的惠企综合服务平台,是南昌经开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企业只需登录江西省政务服务网“惠企通”专区或者赣服通“惠企通”专区,即可清晰了解申请流程。此外,该区还设立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配备专职代办人员,汇总并公开各层级各部门惠企政策160项,已为191家企业统一受理代办政策兑现业务。(曾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