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余硕报道:1月15日晚,饶城市民郑先生一边打电话一边步行回家,当他经过带湖路与三清山大道交界处附近时,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一池塘中。因为不熟水性,郑先生只能在水中无助地挣扎,并陷入昏迷状态。幸亏被好心的路人发现并报警。信州公安分局商贸城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后,不顾严寒,跳入池塘中,和路人联手将溺水男子救上岸。

  路人报警有人掉进池塘

  据最初报警求助的刘师傅介绍,15日晚8时许,他从带湖路财富广场回家,当途经三清山大道时,隐约听到附近一池塘里有“唔唔,唔唔……”的声音。“我在池塘附近听到奇怪的声音,离池塘越来越近的时候,甚至听到了东西拍打水面的声音。声音很清晰,我很快发现一个人落在水里。”刘师傅说,循着声音,他走到池塘边发现一男子溺水,正在超过2米深的池塘中无助地挣扎。因为不熟水性,刘师傅急忙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商贸城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很快到达事发池塘边。民警发现,由于当时气温、水温极低,溺水男子陷入了半昏迷状态,脸色和嘴唇苍白,已无力呼救。此时,刘师傅等人弄来一根长竹竿,站在塘边递给溺水男子,但男子无力抓住竹竿,只是在水中不停地挣扎着,救援一时陷入困境。

  警民联手男子被救上岸

  情况危急,为了尽快将溺水男子救上岸,民警让站在池塘周围的刘师傅等人配合警方救援。民警来不及脱下衣服、卸下装备,就跳进了冰冷的池塘中。民警游到池塘中央,拉住了溺水男子的胳膊,一点一点地向岸边移动。最后,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众人合力将男子移出水面,顺利将他救上岸。上岸后,见溺水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从附近一家饭店借来一床毛毯帮其御寒。待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到市立医院救治。经检查,男子身体并无大恙。

  1月21日,获救男子康复出院后,他首先想到的是去感谢民警。当天上午,男子将一面镌刻着“情暖心房、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送到商贸城警务站,向民警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把我救上来,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民警经询问得知,这名郑姓男子于15日晚一边打电话一边步行回家,当他经过带湖路与三清山大道交界处附近时,由于光顾着打电话,没有看路,一不小心掉进了池塘里。因为不熟水性,郑先生只能在水中无助地挣扎,幸亏被好心的路人发现并报警,后被信州公安分局商贸城警务站民警和路人联手成功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