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
图2
图3
图4
 

  人民网南昌8月5日电 (时雨)今年4月份,“南昌地铁吉祥物名称征集活动”向全市展开,经专家筛选、市民投票,确定南昌地铁吉祥物物象为白鹭,昵称为“鹭鹭”。随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委托专业设计公司对地铁吉祥物进行设计,目前已完成四套方案,而最终的结果将由市民投票来决定。小伙伴快来投票吧,选出你心中最美的“鹭鹭”。

  据了解,8月6日-10日期间,市民可登陆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新浪微博“@南昌地铁”投票,也可通过电子邮箱投票。微博投票方式需关注官方账号,并@南昌地铁及3位好友;通过电子邮箱投票的,请发邮件至ncrtjxw@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手机号码+方案序号(如方案A)”。

  投票结束后,活动方综合微博和邮箱投票数据,得票最高的即为南昌地铁吉祥物,最终结果将于8月中旬公布。活动方还将从微博和电子邮箱投票参与者中随机抽选100位热心网友,幸运者将获赠一份南昌地铁纪念品。

  具体方案如下:

  方案A(图1)

  采用卡通造型,表现手法亲和而富有感染力,受众群体广泛,给人带来更多的欢乐,以及美好的愿景,也强调品牌不断追求的精神。整体形象欢快又适合各种应用延展,能够迅速加深南昌地铁的形象记忆。

  方案B(图2)

  本作品针对网络运用特点开发,采用了扁平化的处理手法,着重刻画面部特征,丰富的表情,简洁的造型。

  方案C(图3)

  采用以白鹭为原形,作品与白鹭原形更接近。

  方案D(图4)

  白鹭洁白如雪,身姿曼妙,可爱动人。本作品将白鹭的雪白与可爱夸张化,圆润的身体、大大的眼睛、粉色的眼影,让鹭鹭可爱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