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温岭松门的老勇遇到了一件让他感到很无语的事情,朋友请他唱歌,结果却悄悄偷了他的钱包拿钱结账。

  老勇和小峰是在一场酒席上结识的,平日里两人关系不错,老勇比小峰大六七岁,小峰一直叫他“勇哥”,叫老勇的老婆“静姐”。

  2月8日中午,小峰和老勇夫妇相约吃饭,饭后老勇付了帐,小峰过意不去,就请老勇夫妻俩去KTV唱歌。

  三人来到松门金港湾某KTV开了个豪华包厢喝酒唱歌,不知不觉就玩到了下午4点多。老勇一时高兴,喝了很多酒,不胜酒力醉倒了,于是静姐提出想早点回家。

  “那嫂子等我去结账吧。”“那好吧,那我也不客气了,不过你能不能先帮我照看一下你大哥,我要去下洗手间。”说完,静姐随手将老勇的钱包放在沙发上,进了洗手间。

  看到老勇醉得这么厉害,钱包就在自己的眼前,小峰顿时心生歪念,拿了钱包就去了对面的包间,取出现金塞进自己口袋,随手又将钱包丢回沙发上。

  过了会,老勇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的钱包空空如也,问老婆,老婆一头雾水,“我没动过啊,刚刚一直放在这里啊。”就在这时,小峰回来了,他用老勇钱包里的钱付了400多元的账单,其余的钱都放在了自己的兜里。

  “小峰你去哪里了?看到老勇钱包里的钱吗?”静姐问道。“没有啊,怎么了?”“你没拿到?可刚才包厢里就我们三个人啊。”“不是吧,嫂子,你不会怀疑是我拿了钱包吧。”小峰狡辩道。无奈之下,静姐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番了解,老勇钱包里有3200元现金不见了。“这钱难道不是这位先生的吗,刚刚就是他付钱的。”循声而来的服务员问道。原来小峰偷钱的经过,正巧被服务员看到了,这一问,让一直抵赖的他瞬间没了底气。

  念在朋友一场,老勇夫妇不打算追究下去。但民警表示,小峰盗窃的金额超过3000元已经构成盗窃罪,既然已经犯法,就不能说算了就算了。

  目前,小峰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记者 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