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普普通通的两个字,几乎成了现在年轻人的日常生活状态。我们常常在网络上调侃,“熬最晚的夜,敷最贵的面膜,去最好的医院”。

  然而,真正因为熬夜进了医院的,怕是再也开不出这种玩笑了。专家告诉你熬夜最毁你的7个零件!

  长期熬夜的7重风险

  01

  皮肤损伤

  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等。

  02

  超重肥胖

  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一种“瘦体素”。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

  03

  记忆力下降由于交感神经夜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就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状况。久而久之,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hz

  04

  心脏病风险高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05

  肠胃危机

  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在夜间更新一次。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

  06

  肝脏受损

  23点至次日3点,是肝脏最佳排毒时段,如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受到损伤,全身健康都将受到威胁。

  07

  增加患癌风险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易过敏也会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熬夜,熬的不是夜,是命!即便工作再忙,压力再大,也要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习惯性熬夜更是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