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70后,典型的农民子弟,我们生活于有着400多年菊花种植传统的长乐村,为了改变贫困落后的乡村面貌,我们带头事领全村农户种植菊花,我们通过农民合作社形式,融合产业扶贫,帮助和带动了全村30多户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希望能让长乐村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碧水蓝天美家园  活力无限好地方

  蓝坊镇长乐村位于高安市东南方向,丰城市、新建县和高安市三县市交汇处,距市区9公里。处锦河高安段最下游,上游水库锦惠渠灌区最末端,过去素有“晴三天要抗旱,雨三天需防洪”之谓。东邻省会南昌市,壤接南昌市新建县石岗镇,南毗丰城市隍城镇,西连高安市筠阳街道,北傍锦河经湾头渡改桥、高邮渡改桥通320国道,省道高(安)丰(城)公路穿境而过,直达昌樟高速梅林入口。这里曾是一片贫瘠、落后的土地,为了改善恶劣的自然生存条件和落后的生产生活条件,勤劳勇敢、顽强不屈的长乐村人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几十年如一日,不向穷山低头,不让恶水挡路,他们在这块土地上战天斗地,克难制胜,加速发展,脱贫致富, 全村共有1000多户人家,3000左右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五年前江西致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级农业合作社示范社----高安市春满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及朱氏合作社、志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带动社员和周边农户从事菊花系列花茶的种植,而且通过产业扶贫帮助了贫困户增收,如今的这片热土,农村面貌新了,农业生产顺了,农民生活好了,到处洋溢着丰收、喜悦、发展、前进的气息。

  长乐村位于市城锦江河畔,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方圆十公里内无任何工业污染,无任何养殖业污染,两村已有400多年种植菊花的传统,环境遍植菊花,秋黄时节环村金甲,美不胜收。公司对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共37人,公司采取提供订单种植、基地劳务和工厂车间分拣包装的就业抉贫平台,2017年被高安市委市政府评为产业扶贫优秀单位

  金丝皇菊已有千年历史,早在清朝期间就是皇室贡品。皇菊的饮用价值极高,用皇菊泡茶,皇菊花瓣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金丝皇菊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花卉,我国自古就有赏菊,吃菊的习惯,一直延绵了数千年。泡在沸水中的金丝皇菊,形如绣球,色如黄金,犹如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不仅冲泡七次有余香,而且色泽金黄。如果只泡一次后用清水养之;七天不变色,不凋谢。现代生活中,许多高雅家庭,会所,酒店,养之以作装饰。另外,菊花宴成为一种独具特色的健康饮食。皇菊的吃法很多,可鲜食,干食,生食,熟食,焖,蒸,煮,炒,烧,拌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