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清廉赣州

  近日,赣县区查处一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经查,在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期间,赣县区田村镇莲塘村原党支部书记刘会华利用职务之便,以申报土坯房改造需要上报相关资料为由收取刘某某等4户土坯房改造户的农商行一卡通存折、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在土坯房改造补助款到账后,刘会华凭上述证件和存折原始密码到农商行支取并侵占上述改造户补助款12000元(其中,区纪委核查前已退还一户改造户4000元)。另,刘会华违反“一户一宅”相关政策,在本户已有砖混结构住房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于2012年以同户籍的儿子刘某光的名义将其土坯房拆除并新建的另一栋房屋向上级违规申请获得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新建补助款15000元。在莲塘村新农村建设期间,刘会华还侵占水塔两个,直至核查组核查期间才折价上交。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2019年8月26日赣县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会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刘会华违纪违法所得。(赣县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