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昌

  近日,南昌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

  西湖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饶颖公款吃喝、违规接待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饶颖任区侨联主席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期间,多次违规公款吃喝,多次违规购买礼品用于接待、走访等活动,有关费用均通过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予以报销。饶颖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4月,饶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2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正科级审判员熊绪华、法警支队法警沈振峰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10月,熊绪华、沈振峰赴北京、厦门出差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吴某、李某某宴请。2020年5月,熊绪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沈振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

  安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鼎湖派出所所长凌忠平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9月,凌忠平夫妇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付某安排的重庆旅游,旅游期间,凌忠平还邀请其同学周某某夫妇一同旅游,旅游费用共计8974元,均由付某支付。2020年5月,凌忠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

  新建区职工学校校长陈新灿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8年,经陈新灿同意,新建区职工学校2次违规发放年终一次性奖励,共计60300元。2019年10月,陈新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

  江西长运集团九江长运公司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李涛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9年5月,李涛为其女儿操办婚宴时,违规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5600元。期间,租用单位车辆时未支付相关费用。2019年11月,李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抚  州

  近日,抚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2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

  东乡区卫健委四级调研员万建华违规收受红包及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6年,万建华在担任原东乡县新农合中心主任期间,先后5次收受某企业以节日走访慰问名义送的红包,共计9000元。2016年3月,收受4瓶茅台酒。经查,万建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月,万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金溪县石门乡石门村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熊忠隆及村小组组长姜海明、付润水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问题。2019年12月11日、13日,石门村召开党员会议和村小组组长会议,在中午用餐中,村民兵营长熊泉祖(负责食堂采购)违规提供公款购买的酒水,熊忠隆、姜海明、付润水违规饮用酒水。村支部书记熊才良对公款买酒和工作日中餐饮酒,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月,熊忠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石门村支部委员职务;熊泉祖、姜海明、付润水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熊才良(2019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尚在处分期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