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赣州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近日,赣州一批干部被通报:

  宁都县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宁都县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固厚乡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玖生在扶贫工程验收中不作为问题。经查,2017年,时任固厚乡青山村党支部书记陈玖生不正确履行职责,在对青山村入户道及排水沟、古溪至青山通村公路、罗坑油廖组道路硬化三个工程验收时,未认真核实,按施工方提供的数据,填写验收数据,致使多支付工程款42591.03元。2020年7月,陈玖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支付工程款42591.03元已追缴。

  章贡区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近期,章贡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党员干部酒后驾驶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章贡区粮油质检站科员赵诗飞醉酒驾驶问题。2018年1月27日凌晨,赵诗飞驾驶机动车辆行驶至章贡区营角上路时,引发两车刮蹭交通事故后驶离现场,后被另一方车主截停并报警。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交警认定赵诗飞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1月24日,章贡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赵诗飞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2020年6月4日,赵诗飞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章贡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干部刘堂贵饮酒驾驶问题。2020年1月3日晚,刘堂贵组织朋友聚餐,并在席间饮用白酒。聚餐结束后,刘堂贵驾驶机动车辆回家,行驶至站前大道与赣江源大道路口处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020年1月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对刘堂贵作出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行政处罚。2020年6月4日,刘堂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章贡区水西中心小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全福醉酒驾驶问题。2020年5月9日23时,李全福驾驶机动车辆沿105国道行驶至湖边镇政府路段时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0年6月5日,李全福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赣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0年8月24日,区纪委给予李全福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区教体局给予其撤职处分。

  瑞金市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近日,瑞金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泽覃乡新丰村文书付德福骗取移民补助问题。2013年11月,付德福利用职务之便,通过隐瞒住房实际购买时间、在申报审批中代替签字等方式,申请并获得移民补助资金1.75万元,相关违纪所得已退缴。2020年6月,付德福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谢坊镇塘背村村主任刘仁清在土坯房改造补助申报工作中违规收受他人好处费问题。2013年,刘仁清在为村民申报土坯房改造补助工作中,先后收受村民好处费共计1万元,鉴于刘仁清主动将收受钱款退回村民,2020年7月,刘仁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壬田镇中华街居委会文书兼报账员刘跃君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新农村建设奖补资金被套取问题。2018年,刘跃君作为壬田镇中华街居委会新农村建设工作负责人,不正确履行责任,在审核新农村建设奖补资金时,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奖补政策的非贫困户套取资金1.5463万元。2020年6月,刘跃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远县

  近日,安远县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安远县法院办公室主任黄厚辉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亲友私车加油问题。2011年,安远县法院制定了《安远县人民法院机动车管理规定》,要求县法院的公务车辆定点在中国石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加油,一车一卡,油卡由办公室统一管理。此外,县法院办公室另外办理了一张供公车使用的应急加油卡,由黄厚辉直接管理。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黄厚辉违规使用县法院公车应急加油卡,先后为其亲友的私车加油12次,金额共计3467.93元。黄厚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黄厚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兴国县

  近日,兴国县通报1起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典型案件。

  兴国县革命纪念馆馆长赖福鑫等人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5月30日,江西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堂坍塌,坍塌部位明间至次间长13.6米, 宽12.5米,坍塌面积170平方米,牵扯面积约60平方米。经现场勘查分析确定,后堂坍塌的主要原因是后堂明间右缝七架梁后端榫头被白蚁蛀蚀严重,加上当时频发大雨,最终导致后堂明、次间屋面的垮塌。2015年该会址曾进行维修,维修工程款中包括白蚁防治费用,但施工单位在维修中未对白蚁进行专业诱杀防治,兴国县革命纪念馆副馆长刘宗华作为该维修工程的监管人员,未对白蚁防治工作监管到位,对该会址发生倒塌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该馆日常巡查未按要求进行,巡查工作存在形式主义,未发现白蚁侵害问题,导致该会址被白蚁侵害严重,最终发生倒塌事故,负责安全工作的副馆长蔡桢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馆长赖福鑫作为文物安全保护第一责任人,工作失职失责,疏于监管,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7月,赖福鑫、刘宗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蔡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来源:赣州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