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一批干部被通报 峡江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陈军波被“双开”

  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现将吉安市查处的4起影响发展环境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遂川县原房地产管理局干部王文辉作风不实问题

  2019年10月,王文辉负责遂川县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交易窗口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业务。按照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备案申请应由王文辉审核无误后,再加盖预售合同备案章及备案时间章。由于合同备案业务量大,王文辉擅自将相关印章交由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代为加盖,有关问题于2019年12月被江西二套“都市现场”栏目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给予王文辉政务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原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彭卫保进行谈话提醒。

  2。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违规摊派办公费用问题

  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在与县公安局有业务往来的司法鉴定中心报销办公费用四次共计71200元。对此,技术中队前后两任负责人黄海龙、余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研究,给予黄海龙、余辉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县公安局将报销的费用退还该司法鉴定中心。

  3。万安县林业局原局长肖升平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肖升平任万安县林业局局长期间,两次收受与林业局存在业务往来的项目建设方股东巫某赠送的五粮液酒、软中华香烟等礼品,价值合计5000元。经研究,给予肖升平党内警告处分。

  4。峡江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陈军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06年至2020年,陈军波利用其担任峡江县中医院、峡江县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设备供应商、工程承建商谋取销售医疗设备、耗材及药品采购、承揽峡江县人民医院新建、装修工程等方面的利益,先后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价值696.87万元。此外,陈军波还存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等问题。经研究,给予陈军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有的乱作为、假作为,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摊派费用;有的吃拿卡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有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这些行为违背党的性质宗旨,侵犯了企业和群众利益,与全市改进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严重背离。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涉嫌职务犯罪 九江2名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武宁县原中小企业局局长柯善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武宁县委批准,武宁县纪委监委对武宁县原中小企业局局长柯善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柯善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廉洁纪律,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的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滥用职权,违规决定借款给他人和为他人借款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柯善明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武宁县委批准,武宁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柯善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濂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吴义金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濂溪区委批准,濂溪区监委对濂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吴义金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吴义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在管理服务活动中吃拿卡要;违规参加专家论证审查会并收取专家评审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义金身为领导干部,三观不正,纪法观念淡薄,无视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要求,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国法,并涉嫌受贿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濂溪区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濂溪区委批准,由濂溪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景德镇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杨喜平接受审查调查

  景德镇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杨喜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乐平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政法、廉洁九江、景德镇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