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查处的2起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铜鼓县城管监察大队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6年8月至2020年5月,铜鼓县城管监察大队通过将收取的部分广告费、占道经营费、展销会场地租赁费不入账和虚增经费的方式,套取资金70.62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滥发津补贴、购买办公用品、请客送礼等费用支出。铜鼓县城管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帅家贵,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帅家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帅家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丰城市袁渡镇中心卫生院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6年5月至2021年1月,袁渡镇中心卫生院采用虚列人员工资的方式,套取资金29.76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购买食堂粮油、接待用餐、采购日用品、购买烟酒等费用支出。袁渡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邹会华和党支部副书记蒋爱龙,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邹会华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021年7月,邹会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爱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