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发布

  住在东湖区的南昌人有福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东湖区,正向你们走来。

  东湖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明,将投资49个重大重点项目,总计332.8亿元。这些,你最期待哪个呢?

  49个重大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旧城改造、城市建管、社会民生和基层党建等5大类。

  东湖区投资332.8亿元干这些事!

  引进八一广场周边首个综合体

  全力推进投资60亿元的原省政府大院一、二号地块项目,加速引进八一广场周边首个综合体,为“百亿商圈”扩容升级。

  建设快速路东湖段

  配合实施洪都北大道、沿江北大道快速路东湖段建设;

  推进中金国际交易中心等15个项目

  聚焦推进中金国际交易中心、滕王阁东广场提升改造、青山湖宾馆改造、青山湖西岸路网建设、融创地产等15个项目,既为当前稳增长释放有效需求,也为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介青山湖西岸等18个地块

  将重点推介青山湖西岸等18个地块、800余亩招商资源,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争取早日释放更多旧改红利。力争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5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个,投资总额突破100亿元,确保在省、市考核排名中进位争先。

  东 湖 区 旧 城 改 造

  作为南昌的商业中心,东湖区的土地寸土寸金

  东湖区通过“破旧立新”实现“破茧成蝶”

  地块的征迁,可以为城市发展腾出宝贵的空间

  • 2016年,东湖区分两轮顺利实施了王家庄周边、渊明北路周边等22个地块征迁工作,占地面积420.11亩、征迁面积51.41万平方米、涉及户数3948户

  • 今年,东湖区将先行启动总投资约50亿元,涉及面积58.16万平方米、5700余户的青山南路沿线、象山北路沿线等17个地块的旧改征迁工作

  • 2016年年底已公布了  9个征迁点  :

    赐福路象山北路、东万宜巷、下水巷周边、南昌二中侧、上营坊、胜利路民德路、花园角菜场南沿地块、渊明北路、子固路后墙路地块

  • 此外,完成轨道交通3号线、沿江快速路网东湖段征迁任务,总征迁面积2.99万平方米

  经 济 集 聚

  南昌市将依托旧改腾出的空间,在下正街、青山湖西岸沿江一线,重点发展楼宇(总部)经济

  • 着力推进东湖区总部经济大厦建设,积极引进一批工业设计、创意设计、信息服务等区域性总部,打造江西(南昌)总部经济集聚区

  • 谋划在扬子洲地区布局都市工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 (2014 年,扬子洲地区整建制划归东湖,东湖区辖区面积扩大两倍)

  东 湖 区 文 化 投 入

  对于街景改造,我们都不陌生了

  前有胜利路民国风街景改造,后有榕门路唐宋风街景改造,现在到了佑民寺文化街区。

  ▲ 佑民寺现状

  ▲ 佑民寺效果图

  该区投入3.3亿元进行综合改造工程,除了佑民寺文化街区,还有八一广场周边、滕王阁景区。

  滕王阁,是南昌的地标建筑。一说南昌,就想起它。但江南三大名楼,唯独滕王阁不是5A。这次动作助推滕王阁创建国家5A级景区,让南昌这块牌子更响。

  ▲ 滕王阁景区东广场扩建

  其 他 文 化 项 目

  除了街景改造、景区改造,还有一些具体的文化投资项目,比如兴建众创空间啦~ 建小游园啦~

  小游园里篮球场、健身设施、石桌石凳

  还有散步小道…下楼便可以到小游园里散散步

  活动活动筋骨,累了还可以在石凳上休息闲聊

  • 东湖区将投入3000万元,再建赐福路、射步亭等7个街头小游园

  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是江西第一个集工业遗产、绿色生态、创意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创意商业公园”

  • 在文化生活公园推进樟脑玩创意空间、东湖众创、缤谷众创等文创项目

  • 依托樟树林非遗展示馆,打造非遗产品交易中心

  • 积极谋划、打造791艺术街区高端艺术盛宴

  东 湖 交 通 建 设

  • 对福州东路等43条道路实施“白改黑”,将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

  • 启动龙沙路、贤士二路等断头路打通工程

  • 实施广场北路等主次干道的积水点治理

  • 投入25亿元,建青山北路等3条道路的综合管廊、城市景观带、城市阳台及青山湖西岸22条道路

  • 投入1.14亿元,新建豫章后街、渊明北路等10个立体(地下)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800余个

  东 湖 区 卫 生 教 育 投 入

  东湖区还将兴建一批幼儿园、中学

  加大教育投入

  • 投入1000万元推进城北幼儿园的建设,缓解城北片区幼儿入园难问题

  • 启动紫金学校建设、天骥学校规划;成立特殊教育资源中心

  • 文化体育方面,推进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 提升扬子洲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备

  • 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 启动居民健康一卡通发行工作

  • 发挥辖区三甲医院云集的优势,形成高端健康养生服务产业

  虽然列举的项目只是部分,但已经开心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