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按钮,2022年5月8日上午6时,宜春市中心城区即刻实施静态管理。宜春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支委会,立即传达上级行及相关部门的精神,及时部署全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商议临时紧急预案,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致力保障企业及居民的金融需求。

               筑牢政治责任,履行党员义务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支部书记邢章诚及青年员工黄龙祺主动加入建行家属大院的志愿者团队。并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小区防疫一线的工作,忙碌在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点、小区管理点等岗位中,确保小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防控工作不出差错。

自疫情爆发以来,支行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慎始如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岗位现使命,行动见初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

 

 

              坚守驻地保运营,金融服务不掉线

 

    在因疫情实施静态管理的非常时期,家住建行院内的营业部两位员工坚守网点,保障支行业务不间断。他们坚信,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面对种种阻碍,不畏艰难,疫情封控期间处理财政实拨票据、确保社保工作顺利发放,为当地两所高校发放工资2000余万元,为客户办理美元债购汇及汇出630万美元,协助其他支行回复紧急尽职调查和账户解管控事项10余笔……

   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坚持率先垂范,坚守工作岗位,发扬党员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以自身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疫情管控之下,内外联动,上下配合,多方协调,克服困难,开立了宜春市某项目施工单位三方共管账户,承接政府专项债5000余万,确保服务当地建设不松懈。

 

 

              共克时艰战疫情,金融服务不打烊

 

  “停工不停业,服务不打烊”疫情当前,到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营业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后,明确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引导全行员工居家办公有计划进行,保障支行金融服务工作“不打烊”。分为对公和零售两个团队,每天早上8:30坚持召开线上晨会部署当日工作,下午5:00通过夕会反馈工作情况。支行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利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云工作台”“惠懂你”等多项线上服务,实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办理各种业务,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谢谢你,能在疫情期间给我配置这么好的产品,让我的闲置资金有收益”营业部员工接到了来自客户汪总的电话,“我现在有一笔资金会回流至我个人账户上,但我不确定我的个人账户是否正常,你能否帮我查询”。得知消息后,该行员工立即向支行汇报,以最快速度查询并回复汪总,通过微信线上指导汪总在手机银行办理“结算通尊享版”业务。

  通过居家办公员工全力开展电联计划,为客户提供一对一规范个性化的线上金融服务。通过电联我行商户、他行商户客户数386户,实现普惠金融贷款测额21户,授信额度299.5万,新增企业微信好友共242户,发出企业短信申请532条,电联客户376人。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营业部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金融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