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武明、邱辉强)赣鄱大地共祝新中国壮丽70年,4600万江西儿女同唱奋进新时代。9月2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主办的“可爱的中国”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在南昌举行。

  刘奇、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陆军步兵学院、武警江西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与应邀出席晚会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岗位学雷锋标兵以及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插花而坐,共同观看晚会,共抒爱国深情。

  晚会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由序篇、初心的旋律、壮丽的乐章、感恩奋进之歌、尾声等篇章组成。整场演出打破舞台界限,以拉歌、情景表演唱、歌曲联唱等多种形式的演唱为主,辅以多媒体影像展示和15个群众歌咏方阵的互动,礼赞繁荣昌盛的祖国,唱响绿色崛起的江西。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生动展示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场景,展现了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巨大牺牲。对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剧组主创、主演的现场访谈,瞻仰精神的丰碑,感受信仰的力量,凝聚起赣鄱儿女继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奋斗的雄心壮志。群众歌咏《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舞《爱我中华》,热情讴歌了江西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祖国同行,勇往直前、奔跑追梦的奋斗豪情。歌曲《脱贫宣言》表达了赣鄱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诗音画《向祖国报告》洋溢出各地各行业以勤干之手、奋干之姿建设美好家园的劲头,展现出谱写感恩奋进新篇章的豪情。

  晚会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