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2019年9月24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邀请全国60名学习积极分子和挑战答题“学习达人”共聚北京,参加国庆专场文艺演出和座谈访谈活动。其中,受邀的10位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完成挑战的“学习达人”开展了一场激烈的挑战答题擂台赛,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赣州寻乌)的李绍滨同志在挑战答题擂台赛中荣获第二名,来自新余市渝水区鹄山乡敬老院院长黄欣获第三名。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现场。

  10位“学习达人”在“学习强国”演播中心舞台就坐,通过手机投屏的方式,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参赛选手的挑战答题页面。黄欣最终以现场连续答题483道,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黄欣说:“非常感谢中宣部、省市区委宣传部及鹄山乡党委政府给我这样的机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为家乡争光,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

  9月24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邀请全国近60名学习积极分子和挑战答题“学习达人”共聚北京,参加国庆专场文艺演出和座谈访谈活动。

  ▲黄欣“挑战答题”通关截图。

  9月26日上午,渝水区委宣传部举行聘请仪式,聘请黄欣同志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志愿宣讲员,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排巡回宣讲。

  ▲挑战答题赛颁奖仪式。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一个乡村敬老院院长,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黄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潜心学习、精心钻研,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一种习惯,近三十万字的学习笔记,见证了他日积月累的学习历程,学习终有所获。尤其是年初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更是坚持每天学习,如今学习积分已达到12000分。

  捧着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志愿宣讲员聘书,黄欣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提升自己,当好学习强国的实践者,做好学习强国的宣传者,争做学习强国的创新者,为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好政策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相关链接“达人”养成“独门秘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7日下午,刚刚从北京载誉而归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黄欣,作为渝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志愿宣讲员,到区教体局进行首场志愿宣讲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渝水区教育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 ■■■■

  宣讲会上,黄欣同志分享了他在北京参加挑战比赛、观看演出、参加座谈会的所见所闻,讲述了他平时是如何利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的,并现场演示了“学习强国”的一些学习方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现场学习,当他展示出他在学习过程中所做的近30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时,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被他丰富而广博的知识所折服,也为他这种刻苦而认真的学习精神所感动。

  (大家都听得好认真呀……)

  渝水六小副校长 罗冬梅:

  今天听完黄欣同志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听说他每天坚持一个多小时的业余时间来学习这个学习强国,并且做了3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让我非常的震惊。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有海量的知识,种类繁多,我作为一名教师,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可以提升我们自身的素养,增强我们的知识结构,用于到我们平常的教育教学之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渝水区委宣传部聘请黄欣同志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志愿宣讲员,精心制定宣讲计划,邀请其深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在渝水大地掀起“学习强国”新一轮学习热潮。

  来源:江西宣传、精彩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