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寒假错时放假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教体局、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社会发展局,市直学校: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要求,萍乡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错时放假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实行错时放假。

  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提前至2021年1月23日开始,小学寒假放假时间提前至2021年1月27日开始;初中、高中寒假放假时间不变,初中寒假自2021年1月30日开始,高中寒假自2021年2月5日开始,中职学校参照高中寒假时间执行。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不变,2021年2月28日学生开学报到,如因疫情防控有新要求,则另行通知。

  寒假期间,除高三年级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安排教学外(时间不超过寒假1/3,恶劣天气时不得安排),全市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务必坚决杜绝违规补课现象发生,科学指导学生寒假生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师生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

  萍乡市教育局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