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率队赴上海市考察知名企业,对接洽谈重点项目合作,并见证上港集团与赣州国际陆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金山、总裁严俊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徐兵、胡聚文参加活动。

  在上海月星集团

  上海月星集团是商业连锁化、投资多元化、品牌国际化的大型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城市商业、家居连锁、空间定制、文旅产业、高端酒店、金融投资、工业制造等领域,拥有“环球港”“月星家居”“环球家屋”三大主营业务集群。

  吴忠琼一行实地考察了月星环球港商业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企业招商运营管理、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等情况,现场体验“文旅商”融合创新服务。吴忠琼指出,要借鉴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先进经验,尽快出台赣州支持“首店经济”发展的政策,带动商业创新,引领时尚潮流,释放消费活力,激发城市经济新动能。

  就推进南康项目加快建设等合作事宜,吴忠琼与月星集团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吴忠琼感谢月星集团给予赣州的关注支持,希望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助力南康打造现代家居城、网红打卡地。赣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丁佐宏对赣州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投资赣州充满信心,将带动更多企业到赣州考察投资,为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上港集团

  上港集团是上海港公共码头运营商,目前已形成包括码头装卸、仓储堆存、航运、陆运、代理等服务在内的港口物流产业链。来到国际港务大厦,吴忠琼一行参观了上港集团展示厅,深入了解集团投资发展历程、长江沿线港口及业务发展、未来规划等情况。座谈会上,上港集团与赣州国际陆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和资源优势,共享“一带一路”以及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发展红利,推动双方多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双方将深层次推进港务合作,引进船公司、货代、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配套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 共同提升港口业务规模和国内外影响力;加密开行铁海联运“三同”班列,整合进出口货源,打通赣州南康至上海的货物快速运输通道,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力争开通组合港,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功能明确、优势互补的港口网络,扩大两港辐射能力。双方将建立高层领导不定期会晤机制,加强日常工作交流,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张宗兴/文  刘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