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随着跨沪昆铁路桥的正式通车,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实现了全线贯通。

  现在新余、吉安、宜春的车辆

  可以不用再经过城区

  直接驶往分宜新互通及各乡镇

  先来一睹

  部分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的“芳容”吧~

  在现场看到,虽然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才正式全线通车,但是来往车辆已经很多了,其中主要以大型车辆为主。

  货车司机:以前过往都走东旭大道,那里车多、人多。如今听说省道S222开通了,一路走来很畅通,路又平坦,速度快了很多。

  ◇图为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部分道路。

  据了解,分宜县S222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和昌傅至金鱼石高速公路分宜互通移位工程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其中分宜绕城段起点位于凤阳乡敬老院与现有上分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山塘下与G220国道对接。路线全长15.7公里,其中城东工业园的3.7公里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他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2016年启动,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5亿元。

  县交通局主任科员 刘茶云:S222的通车彻底解决了我县北乡出城的交通拥堵问题,也解决了货车穿城而过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欣喜的看到我们县城的交通状况畅通很多。其次,省道S222的通车对我县融入新宜吉级转型合作示范区以及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分宜发展正当时,相信S222的通车定会助力我县各项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通道。

  ◇图为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部分道路。

  省道S222分宜绕城段串联起新余、吉安、宜春,联系了沿线各乡镇,既是公路主干网的组成部分,也是新宜吉合作示范区的重要交通通道。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拉大分宜的城市框架,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和优化高速匝口,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县域、沿线各乡镇、园区发展空间有着积极作用,可以说是一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强县之路。

  城市交通网络建设

  道路是基础

  是经济 也是民生

  为建设新时代繁荣美丽幸福分宜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分宜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