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广东省惠州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六个月的不懈努力,崇仁县公安局禁毒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功抓获甘某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某。

  六年追逃,不曾懈怠片刻

  2014年6月18日,崇仁县公安局破获甘某某等人贩卖毒品案,一举抓获甘某某等8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9公斤。在该案中共有1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3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却一直潜逃在外。

  专项行动,夙兴夜寐抓捕

  2020年3月,根据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部署,江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开展专项行动,犯罪嫌疑人黄某被列为重点追逃目标。

  行动期间,抓捕组通过公开悬赏收集线索,开展入户劝投,联合浙江、安徽、河北、广东等地警方开展侦查,奔赴行程上万公里。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在广东省惠州市某地。

  法网恢恢,“毒钉”抓获归案

  8月25日晚,抚州公安、崇仁公安组织抓捕组连夜驱车赶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抓捕组通过八天八夜的奋战,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锁定在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一家偏僻的鞋厂里。9月2日晚9时许,抓捕组果断出击,成功将躲藏在该鞋厂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崇仁县公安局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