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开始行动!”

  ……

  “停车,接受检查!”

  “车已拦停,上!”

  ……

  “我们是玉山县公安局缉毒民警!”

  “你已被包围,不要妄动!下车接受检查!”

  ……

  2021年3月25日,凌晨1时许。

  沪昆高速公路浙赣交界处。

  玉山公安缉毒民警,在精准布控的基础上,等涉毒目标车辆进入伏击圈,势如猛虎般展开查缉行动。

  “政府饶命!我认!我承认!我身上有毒品!”

  犯罪嫌疑人的反应,让缉毒民警颇感意外!一般情况下,涉毒人员要么抵赖不认,要么沉默不语,甚至会试图反抗,这男子倒是很“识时务”,见被重重包围,直接“投降”!

  民警当场从男子的身上搜出0.21克海洛因毒品!

  然而,事出反常必有妖……

  先来看战斗始末

  2021年3月24日下午,玉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线索,有涉毒人员携带毒品,正从湖南前往浙江,行走路线是沪昆高速公路。

  接到报告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双明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查缉组,前往实施抓捕!

  在沪昆高速公路交警的大力配合下,缉毒组在沪昆高速公路浙赣交界处布下“天罗地网”,等待涉毒犯罪嫌疑人入彀。

  埋伏至2021年3月25日凌晨1时许,目标车辆到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出现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经将涉毒人员带回公安机关连夜审查,这名涉毒男子开始只交代了明面上的吸毒,携带少量毒品行为。

  经查,涉毒人员项某,湖南省怀化县人。

  据项某自己交代,他于2021年3月24日上午从湖南省怀化县出发,准备前往浙江务工,因为自己有毒瘾,所以在驾车的时候,身上携带了一些毒品,疲劳的时候吸上几口,用以提神。

  “此人绝不止吸毒这么简单!”经验丰富的禁毒民警从抓捕项某的那刻起,就怀疑他不仅是吸毒违法,肯定还有其他案情。

  “果然够狡猾!找到了一包(毒品)!”天明之后,民警将暂扣的涉毒目标汽车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通过细致工作,很快在汽车的脚垫下搜出了一包毒品。这包毒品,犯罪嫌疑人用黑色小塑料袋包裹,再用黑色胶带扎紧,平贴着藏在黑色的脚垫下面,如果不用手去触摸,根本就发现不了异常!

  “又找到一包!”不一会,民警又在汽车的方向机里搜出一包毒品!这包毒品,犯罪嫌疑人把汽车的方向机先拆卸开来,同样用塑料袋和黑色胶带裹紧贴在那里,然后重新装合好方向机,若不细心,很容易疏忽,极难发现方向机里竟然也有玄机!

  “全车检查完毕,共搜出了2包毒品!”果不其然!项某主动“投降”,没等民警审讯就承认吸毒和携带少量毒品是“障眼法”,他想避重就轻!

  经送相关权威机构检测鉴定,项某身上携带的,以及汽车里搜出的共3包毒品,均为海洛因,累计17.38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