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早晨7时

  抚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

  某小区有一男子

  因家庭矛盾导致情绪激动

  竟欲将女儿扔出窗外

  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高新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

  1个消防站、1辆消防车、

  7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事发经过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男子正将一女孩置于四楼阳台外仅有10cm宽的窗沿,女孩脚下站立的边缘便是高空,情况十分紧急,指战员迅速采取营救措施。

  由于现场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指战员无法靠近阳台开展营救,于是在对男子进行劝导的同时,另外两名指战员从五楼下降绳索进行救援。

  僵持数小时后,男子与女孩逐渐体力不支,便将女孩从阳台抱入室内,指战员迅速抓住时机,利用牵引绳从五楼降至四楼阳台进入室内控制住该男子,将女孩救下。

  历经四小时的营救,最终成功将女孩救出。指战员一边暖心的将其抱到家中,一边轻声安慰,还给小女孩递上水杯,告诉她不要害怕。

  据悉,该男子系因家庭纠纷想逼出前妻与其见面,遂生出将女儿扔出窗外的想法。目前,该男子已交由民警处理,事件的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生命只有一次

  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

  千万别因一时冲动

  酿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来源:抚州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