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四届三次工代会在黄金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肩负全校师生的期望和重托,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9人齐聚会场,履职尽责、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共商学校发展大计。该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全面开启“双高”“升本”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大会。

  张家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效,指出此次“双代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对于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奋发图强、求真务实、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学校申办本科职业院校和部省共建院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落实“双代会”精神,扎实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张家菁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突出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教育;二是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以夜不能寐的危机感推发展,做行动派、当攻坚者,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效发展;三是强化党建、优化环境,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治理体系相融合,持之以恒营造良好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扎根红色沃土,坚持内涵发展,全面开启职业本科教育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徐志峰在报告中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2年工作目标、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徐志峰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第二年,这是学校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节点特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持续发力打好“升本”攻坚战,坚持“两个抓手”不动摇,系统推进全面提速“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部省共建工作,举全校之力争取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解读《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  

  工会主席苏旭霞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发挥纽带作用 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双高”“升本”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大会代表们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以及《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  

  下午14时30分,举行大会闭幕式。徐志峰主持会议。

  教职工代表陈爱平、萧笃飞、邹昊以及学生代表陈小凤分别代表各代表组上台发言。

  经全体代表表决,大会顺利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的决议》。

  下午16时,奏《国歌》,大会圆满落幕。

  (文字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