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8月30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吉水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0日通告,8月29日,吉水县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自30日10时起,在吉水县城赣江以东区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吉水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强化社会面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除保供、保产、保稳、急救、防疫车辆外(凭证通行),其他车辆不运行、不流动。除保供药店、医疗机构及3个菜市场、7家指定超市等场所外,其余各类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各类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坚持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吉水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规定,当地所有个体诊所全部暂停营业,药店严格实施“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实名制登记销售,并上报监管部门和属地指挥部。监所、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中专或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

  针对确因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离开的民众,江西吉水要求,需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访客、游客需提供“3天2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程前需向属地指挥部办公室备案,经评估符合条件后即可离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