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鹰潭龙虎山景区借助直播打造“云旅游”,将月亮带进直播间,和市民游客一同分享龙虎山的月圆美景。

  在龙虎山大道乾坤观景台,一场“云赏月”正在进行。登高望远,主播身着汉服扮成“嫦娥仙子”们,通过不同视角的讲解,为直播间的网友介绍龙虎山的碧水丹山、自然奇观,还送上免费的景区门票。随着夜色降临,一轮圆月亮相排衙峰上空,“嫦娥仙子”与月亮共舞,为直播间的网游们送上中秋祝福。“很美,很新颖,我都忍不住想立刻订票到龙虎山去找仙子们一起赏月了。”网友刘先生表示。

  据了解,为丰富线上文旅产品,龙虎山景区通过平台直播、达人视频宣传等形式,将当地自然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搬到线上,将线上流量转为线下流量,培育云旅游、云消费等文旅新业态,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龙虎山的丹霞地貌、山山水水,都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道文化和它独特风土人情。”市文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无法亲临景区的游客朋友,可通过手机线上实时云游龙虎山美景,凭借此次“云赏月”为契机,共邀全国各地的朋友来龙虎山赏美景、尝美食。

  (图/张琦 文/刘志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