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

  南昌市推进城市更新试点建设

  新闻发布会举行。

  据介绍,南昌近年来坚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从棚户区改造到老旧小区改造,再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南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转变更新理念,调整优化城市更新工作方向,陆续打造了一批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有效提升了南昌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建设“山水豫章郡,活力英雄城”注入了全新动力。

  从发布会上获悉,南昌于2017年启动了道路“白改黑”、路灯“暗改亮”、园林“绿改彩”、建筑立面“面改美”、老旧社区“旧改新”等一大批城市“六改”项目,2019-2021年投资约280.6亿元实施了多维度的专项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打造了一批城市微空间、口袋公园、邮票绿地,综合整治了300余处城市内涝积水点,建设了地上立体停车场17处,完成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6台,全方位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

  同时,南昌聚焦存量资源提质增效,活化利用工业遗产,盘活低能低产工业园,打造了江西省第一个老工厂改造的文化产业园——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旧工厂微改造项目699创意工场、中航长江设计师创意产业园、豫章一号产业园、791文化艺术街区等10余项旧厂房改造利用示范项目,优化调整了城市空间布局。南昌还实现了里洲小区、洪城社区北院等老旧小区微改造,省府大院、洪科社区等488个老旧小区更新改造高品质提升,塑造了沿赣江长达28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和九龙湖、艾溪湖、瑶湖公园等一大批高品质城市公园,切实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满足了广大市民各项民生需求。

  接下来,南昌还将持续开展城市更新行动,聚焦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下好“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微改造,加强精细化运营管理,实施一大批民生工程,切实补足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功能品质,营造有颜值、有文化、有活力的市井生活烟火气,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将南昌建设成为“宜居、绿色、韧性、创新、智慧、人文”的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