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火车到站准备换乘或出站时

  找不到方向

  容易迷路

  而传统导航软件又无法解决

  室内立体空间导航问题

  别担心!

  南昌西站有位特殊的工作人员

  将带你走出高铁站

  它就是数字人“迎迎”

  这是国内第一款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

  带SLAM的数字人导航产品

  为更好地解决旅客站内精准出行问题,经前期多次调研,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实施南昌西站AR导航项目。作为高铁车站内现有导示系统的完善补充,该项目既能有效满足大部分旅客实际出行需求,又是对VR/AR场景应用的最佳出行体验。

  据了解,该项目将行业领先技术成果——“数字人+AR”导航引入重要交通枢纽,技术团队通过对南昌西站进行全场景的视频采集、数据处理,针对旅客进出站等高频需求,以实景导航、虚拟箭头、自动计算距离和时间信息等“数字人+AR”导航路径规划技术,引导其快速达到目的地。

   “南昌西站AR导航目前正在测试中,将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前夕正式投入使用。”王珏说,“今后,在导航技术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将引入更多应用和便民的功能,导航中可以支持查看更多虚拟3D信息,如高铁车站店铺3D介绍、口碑评分、特色商品等,为用户提供实时实地的站内信息。同时,AR导航还能开发更多基于SLAM的结合营销、精细化运营的有趣游戏,让用户、旅客在高铁车站、商场、景区中用得顺心、玩得舒心。”

  那么究竟什么是数字人?

  数字人AR导航又是什么呢?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打开南昌西站AR导航项目测试版小程序,当选定一个目的地之后,只见一个卡通3D人物出现在页面上,在行走的同时,数字人也在虚拟空间内行走,实现了现实和虚拟的交互融合。

  这个卡通3D人物就是

  南昌西站导航数字人——“迎迎”

  目前

  南昌西站AR导航项目

  覆盖南昌西站北广场

  和南广场的部分区域

  与一般导航有啥区别?

   南昌西站AR导航项目是立体空间的导航服务,是国内第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带SLAM的数字人导航产品。该项目带SLAM运动跟踪效果,路线精准贴合,数字人精准落地行走,操作极为简便,选择目的地后扫描空间,快速定位成功即开始导航。通过自研导航路网标注工具及路算服务,可实时计算全程最优路线,跨楼层导航流畅无卡点,并支持各种电梯跨楼层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