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2022江西“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出炉,22名民警光荣入选。

  他们中,有的战斗在反恐防爆、维稳处突最前线,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有的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屡破大案要案;有的穿梭街巷社区、抗疫一线,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的刻苦钻研技能本领,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彩;有的在滚滚车流中,用辛勤和汗水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的防护网。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警种,以满腔热血和无悔忠诚严格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用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心全意守护着江西这片红土圣地的和谐与平安,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大力选树宣传公安机关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根据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统一部署,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公安厅于2022年7月联合启动了2022江西“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启动后,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层层发动、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了一大批优秀基层民警,经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和公安英模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2名江西“最美基层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