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会昌县开展“党员先锋行 关爱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师生首先来到了会昌县站塘乡站塘村,分别看望和慰问了“三类人群”、关爱留守儿童,在站塘初中学校帮扶改造的书画教室里为孩子们讲解二十四节气知识并同孩子们一起完成拓印画。送学慰问志愿服务后,学院院长凌小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外,为助力早稻田生产,学院党建育人品牌“红蜡笔行动”的师生代表前往站塘乡的农田里开展插秧志愿服务。在老乡们的指导下,“红蜡笔行动”师生代表手持秧苗,在划分好的田块中进行插秧,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稻田披上了“绿装”。

  当天下午,党员师生参观了会昌县风景独好园。该地曾是中共粤赣省委旧址,是红色革命教育的“实景课堂”。党员师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风景独好园的红色历史文化。参观活动结束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坚定的眼神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和责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会昌县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强化了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的理论武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韧的政治品格,聚焦学校重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谭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