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建华利用周末时间,和两名工作人员一道,轻车简从来到某开发区进行暗访,检查该区节假日干部值班、为企为民服务以及园区环境等情况。

  抵达该区后,龚建华来到管委会办公大楼,发现楼内空空荡荡,仅有一名值班人员。经询问,该值班人员系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聘用人员,当天带班的是党工委办公室一名兼职副主任。龚建华问了若干问题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便要求值班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带班领导。经一番周折后,带班的副主任赶到大楼,龚建华详细询问了领导值班以及门卫通行情况。该副主任介绍,开发区办公大楼实行的是通行证制度,目前通行证发放范围仅限于机关干部,平时企业、群众来办事要先到门卫处登记方可入内。龚建华听后神色凝重地说,开发区管委会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机构,不是涉密机关,更不是“衙门”,要开门办公,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看到设在大厅一侧的行政服务中心大门紧锁,龚建华关切地询问该中心节假日是否接待企业和群众?值班人员介绍说,行政服务中心双休日都不上班,也不知道有没有预约制。龚建华严肃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管委会对外服务的窗口,周末没有工作人员值守,企业和群众遇到急事、难事怎么办?这种以自我而不是以企业为中心的工作思维和服务态度要不得!

  检查时,值班人员电话联系了开发区一名副职领导,该领导声称正在工地现场办公。当随行工作人员表示赶到工地与其会合时,该领导随即改口称自己正在附近村庄办私事。龚建华听后对在场同志说,周末休息很正常,但要实事求是报告情况,不要编假话蒙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龚建华当即要求带班领导把暗访情况记录在值班本上,当面向开发区主要领导如实报告,务必按“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整改。

  龚建华随后来到该开发区一家大型企业实地考察,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该企业近几年来为开发区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开发区和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

  离开企业厂区,看到沿途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处堆放,“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龚建华要随行人员转告该区主要领导,一个地方、一座城市,不仅要看大街主道是否干净漂亮,还要看背街小巷是否整洁卫生,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检查结束时,龚建华严肃地说,今天暗访到的问题,几乎是一个月前在某地暗访到问题的翻版,是在市委通报、媒体曝光尤其是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依然如故,这种现象既表明有些领导知行不一、唱功好于做功,更警示全市“三严三实”不是看“口号”,而要见“行动”,我们尚须倍加努力。(记者 谢松)

  相关新闻:

  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城市要让市民有获得感

  南昌书记龚建华:绝不做诋毁、排挤同事的缺德事

  龚建华:南昌亲人朋友多 严禁打我旗号办私事

  龚建华任南昌市委书记:来攀关系者必是投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