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现700余封无人认领信件。 王婷婷 摄江西理工大学现700余封无人认领信件。 王婷婷 摄

  中新网赣州6月15日电(王婷婷 孙翼龙 苏路程)“我们寝室没有这个人,应该是以前住这里、现在已经毕业的学姐。”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义务送信活动,学生志愿者根据信封上的地址送信时,不止一次遇上这样“物是人已非”的回答。

 

  又是一年毕业季,微博、微信到处充满“没有女朋友”、“没拿一次奖学金”等等,却很少人发现自己可能有遗憾“遗落”在学校收发室。

  据统计,该校收发室里无人认领的信件达700余封,其中最早的2009年就已经寄到在那里。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不留遗憾,6月8日开始,江西理工大学20余名“校园邮差”把信件按学院、楼栋、地址不详等进行分类并派送,整理地址不详信件的收件人名单,并放在校园失物招领,微信、贴吧等平台推送,提醒收信人认领。经过一周的努力,志愿者成功派送出192封信、467张明信片。

  “真是太惊喜了,没想到闺蜜有给我寄明信片。”大四学生陈品称,“派件活动”很有意义,马上就要离开学校,她还从来都没有去过收发室,如果没有“邮差”,她不可能看到朋友对她的问候。

  “信箱都是按班级分配的,但大部分班级都没有人来领信,还有一些地址不详细的更是无从配发。”收发室的邱阿姨说,“平时看到大四学生在附近拍毕业照,我就跑去叫他们来找有没有自己的信件,但效果不明显,这次志愿者帮了不少忙。”

  江西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师熊昌芹表示,现在的通信方式、器材,既先进又时髦,同学们的心态也越来越浮躁,本次志愿者活动有效改善了书信的这一通信方式不足,希望志愿者能将送信作为长期的活动,也希望这种活动能让学生把心放慢。(完)

相关新闻:

男子高校内摆摊招聘女友 自定一个月试用期

高校有奖减肥: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组图)

江西一高校女生与室友争吵被泼开水 大腿部位烫伤

江西高校研制出“水果神器” 0.1秒测橙子甜不甜

江西一高校研发出新型电池 薄如纸可弯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