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加强作风建设的宣言书!

  这是一次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总动员!

  为加强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宣传教育,帮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领会《意见》精神,从严约束自身从政行为,保证《意见》各项规定得到严格执行,省委决定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组织宣讲团分赴各设区市和省直机关开展《意见》集中宣讲活动。据介绍,以省委出台的意见,尤其是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宣讲,在我省属首次。

  6月9日至15日,由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宣讲团,分赴各设区市和省直机关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从《意见》出台的主要背景、正确理解和把握《意见》主要内容、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三大方面,结合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强调了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添正能量。

  宣讲团成员详细的梳理分析,给听讲的党员干部以极大启示,加深了大家对《意见》的理解。

  “听了宣讲报告,我感到很振奋。《意见》出台后,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加上宣讲团细致的讲解,感觉收获很大。”鹰潭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卫平说。在省直机关、鹰潭、宜春、上饶、新余、萍乡、吉安的报告会现场,宣讲团成员针对《意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五个方面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典型案例和生动事实,进行专题辅导和权威解读。听完报告后,上饶市纪委干部黄琪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进一步增强自觉意识、主动意识,以学习自觉提升思想自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省委宣讲团走到哪里,哪里就掀起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热潮。6月15日,省委宣讲团在南昌市举行报告会。听完报告后,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宋铀表示,红谷滩新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以过硬的作风、一流的环境为企业服务、为百姓服务,全力打造南昌市乃至江西省发展升级的“鲜活样板”,为南昌市实现“四强梦”贡献力量。宣讲团在景德镇市的宣讲结束后,该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该市纪委还将细化《意见》落实的责任分工,把《意见》的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日常检查和年终考核中,纳入到“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意见》得到落实。在赣州、抚州、九江,不仅市本级举行了宣讲报告会,各县(市、区)还设立了分会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了宣讲的精彩内容。

  综合江西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