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江苏警方现场缴获的部分枪支。 江苏警方供图 摄图为江苏警方现场缴获的部分枪支。 江苏警方供图 摄
图为江苏警方现场缴获的部分枪支零部件。 江苏警方供图 摄图为江苏警方现场缴获的部分枪支零部件。 江苏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0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造枪工具1套、‘秃鹰'仿真气枪1支、制式枪管225支、铅弹4000多发……”走进大学辅导员小华的家中,办案民警不禁感叹,“那简直就是一个‘军火库’。”

  大学辅导员小华与公务员大鹏,稳定的收入和体面的工作令人艳羡,然而二人却有着另一个身份——网络枪贩子。从台湾购进制枪零件、不满足于转卖枪支竟想出开发“自主品牌”、通过网络发展代理商行销全国……如今,等待他们的将是长期的牢狱之苦。

  6月10日,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通报:江苏警方刚刚破获一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涉案嫌疑人20多名,缴获各类枪支140余支、零部件上百套、子弹4万余发。

  “涉及此案的绝大部分嫌疑人均为军事发烧友,他们因为爱好而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罗文进敬告广大市民,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持有枪支弹药均为违法行为,达到一定程度还需承担刑事责任,切勿拿爱好当借口。

   大学辅导员家中发现“军火库”

  去年9月下旬的一天,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线索,从一件台湾邮寄到该市的邮包中发现3支枪管。而收件人则是徐州某高校的辅导员小华,研究生学历。

  面对证据,小华不得不交代了自己贩卖枪支零部件的行为。随后,民警对小华的住处进行搜查。打开他家的地下室内,成堆的枪管以及枪支零部件赫然眼前。

  “那简直就是一个‘军火库’。”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现场的第一感觉。

  经过清点,小华家中共藏有造枪工具1套、“秃鹰”仿真气枪1支、制式枪管225支、铅弹4000多发以及其他枪支零部件。

  而在随后的半个月中,仍有邮包陆陆续续从外地寄到小华处,警方经清查又发现157支枪管及气枪铅弹4万多发。

  办案民警介绍,从小华家搜出的枪支零部件,如果组装起来,可以加工成完整的枪支至少六七十支。而且经过鉴定,他所持有的“秃鹰”仿真气枪杀伤力巨大,“50米外击碎啤酒瓶一点问题没有,枪支的精度也非常好。”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