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南京地铁公安施Sir爆料,在地铁3号线出现了一位杀鱼的,“不但有异味,还污染座椅、地板,在地铁上杀鱼真是需要一定想象力!”这一幕发生在南京地铁3号线从桥北到江宁的一列班车上,杀鱼的是一位年龄较大的妇女,虽说她很爱劳动,但这种“闲着也是闲着”的做法,还是让地板上溅了不少血水。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施大江转发了网友@绝代腰肌的一则配照片的微博,这着实惊着了不少网友,并引发了大家的热议。网友@蒋毛毛老师说,这种行为真没有道德底线。而@SEKI_TAI认为,南京地铁应加强列车内巡逻,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在《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中明确禁止乞讨、卖艺、躺卧、在列车车厢内饮食等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和设施容貌、环境卫生、运营秩序的行为。如果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此类行为,将予以批评教育、甚至进行处罚。类似脱鞋、赤膊、将脚跷到车厢中间的扶杆上、在车厢里择菜、打毛衣等行为,虽然没有被列入《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但也属于不文明行为。

  南京地铁及地铁公安呼吁广大乘客文明乘车,共同营造良好的地铁乘车环境。

热点新闻推荐

少妇每次叫床10分钟惹怒邻居 被判入狱2周(图)

江西驾校教练被传要求女学员陪睡 涉事教练被停职

初三女生恋上同学50多岁父亲后劈腿 遭碎尸连煮3天

女子结婚35年发现丈夫竟是亲生父亲 丈夫知情不报

热点图集

那些因嫖娼被抓的官员

李晨情史疯狂 历任女友性感照大pk(组图)

盘点全国各省第一美女

让人瞠目结舌的豪放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