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考比,公务员考试竞争更激烈。周末两天,宁波1800多名考生参加了公务员面试。对很多人来说,公务员面试多少带着点神秘色彩。面试到底考什么?怎么才能拿到高分?本报记者作为受邀媒体代表,在宁波技师学院旁听了面试的全过程。

  考场内外,记者就在留意要给读者带来些“干货”—面试有哪些注意事项,怎么才能拿高分。不管你今后是要参加公务员面试、事业单位面试或者其他面试,这篇文章可能都会有些帮助。通讯员 勇祖轩 任社 记者 王颖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看看高分答案

  女考生站起来回答,一下镇住了全场

  记者也回忆了下场内的一些高分回答,给你做参考。

  在第三题上,2号考生的表现挺“冒尖”。以至于中场休息时,大家都记得这个“站起来回答,一下子镇住了全场”的女考生。

  “考官,第三道题,请允许我站起来回答,好吗?”得到同意后,她落落大方地站起来,非常有感染力地说,“乡亲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恳谈会。今天呀,我们大家一起来说说把村里的祠堂改成文化大礼堂的事情,好不好?有什么事,我们今天都敞开来说,大家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设身处地地想,大家的顾虑正常的呀,这么多杂物要是没地方放,是很麻烦。这个放心,我们已经给大家找好了新的仓库,很近,而且还有人负责保管。”

  “大家是不是怕文化礼堂没什么用呀?等下,我给大家放个宣传片,大家就可以知道邻近几个村的文化礼堂有多受欢迎了。”

  尽管女考生前两题的回答和其他考生相近,可这道题,一下让她变得“突出”了,拿到全场第二高的分数,82.25分。